莫拉克颱風差點侵襲了娘家

2009080810:00

 



就在一行人吃完88節大餐回家後...
打起了牌..
我和小阿姨,老媽帶哲哲在客廳玩...
一直到下午5.6點時發現不對勁..
外面的風跟雨越來越強大...
老媽說了一句"雨不是用下的,是用灌的吧!!"
我們一直注意著外面的動靜..
隔壁電器行的老闆和他兒子也一直在外面巡著水溝..
注意有無垃圾塞住..
因為隔壁的水越來越高啦..
我們也都很害怕..
但後面的男人們卻還是打著他們的牌..氣!!
水一直逼近我們家外面停車的地方..
因為我們家停車的地方比較高一點..
但老公和小姨丈的車是停在下面路邊比較低..
到了快7點時真的沒辦法了..水越高了..
我們趕緊把機車都牽進來客廳..
讓小姨丈的休旅車停在老爸車旁邊..
而老公的車則是停上來隔壁鄰居的位置..
我們大家都想說..
如果真的淹上來也沒辦法了...
慶幸大概快10點時.我們這有比較退一點了..
風雨也稍微緩和了一點..
剛好小妹也在這時下班..
我就穿著雨衣去接她..讓她把她的機車停在她們店隔壁的銀行(地勢較高)..
順便去全家補了一些乾糧..但只剩泡麵和餅乾..
麵包架上一片荒涼~

因為我和哲哲本來就打算在娘家過夜..
等到老公要回去婆家時..
開出去沒多久就又回頭..
因為他的車卡在國中前面的積水...
但因處在半夜沒人的情況下他又自己下來推車推了好一段路...
難怪他回來時整身都是濕的..
結果也是只能跟我們在娘家過夜啦..
但我的房間是標準雙人床..
原本我和哲哲睡是剛好的..
加他只能橫著睡...
但我和他的腳都跑出去床尾啦..
不好睡的一個颱風夜..
家裡也四處在滴水(最旁邊間)..
真的是累..
可是比起電視上報導的..
我們真的幸福多了



 

本日記框來自於★喵喵的家★